2015年ISTQ发布最新国际软件测试工程师认证路线图

2015年10月23日,在中国上海举办的ISTQB® General Assembly Meeting (成员国大会)上,来自50个分会的代表对ISTQB® 未来的认证路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表决,并于日前正式发布ISTQB® 最新认证路线图。
 
ISTQB® 最新认证路线图如下图:
 
ISTQB® 是一个基于全球统一标准规范、统一术语大纲的培训及认证体系。ISTQB® 认证等级分为基础级、高级和专家级三个等级。为满足不断发展的测试技术需求,ISTQB® 与时俱进,不断发展贴合时代的新模块。
 
ISTQB® 最新认证路线图以原有的基础级,高级和专家级模块为核心,ISTQB® 根据各个模块的特性,在此基础上进行专业化拓展,并将各模块归类为核心领域,敏捷领域和专业领域三部分。
 
“自ISTQB® 正式发布基础级敏捷测试工程师模块以来,此模块受到了来自全球各国的好评和关注。我们认为值得为敏捷测试开辟专门的认证路线。” ISTQB® 主席Gualtiero Bazzana先生表示,“ISTQB® 近期发布的全球软件测试实践领域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,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采用敏捷测试的方法。测试人员需要统一的标准和指导,用以在敏捷项目中提高软件测试质量。”
 
除了已发布的基础级敏捷测试工程师模块以外,ISTQB® 计划在敏捷领域中增加两个高级模块——敏捷技术及敏捷组织模块。
 
“根据现有的基础级敏捷测试工程师模块的反馈,我们发现测试人员喜欢挑战与典型敏捷项目相关的技术和组织测试。因此我们决定为这两种需求提供独立的教学大纲。”来自ASTQB-美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的Rex Black表示,同时他也是此次发展敏捷新大纲的工作组组长。这也就意味着,高级模块拓展中的敏捷模块认证,包括敏捷组织和敏捷技术的认证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展。
 
同时,专业领域中的大纲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启动,包括:
1、 高级模块中的安全性测试工程师
2、 高级模块中的测试自动化工程师(现有的专家级大纲也将会更新)
3、 基础级模块中的汽车领域测试工程师(与德国软件测试委员会合作)
4、 基础级模块中的易用性测试工程师(与德国软件测试委员会合作)
 
“软件测试行业的发展趋势表明,我们很有必要不断拓展我们的认证体系以便迎合市场的需求。” ISTQB® 主席Gualtiero Bazzana表示。“我们坚信软件测试人员和测试经理将会赞同并且重视ISTQB® 的发展计划。” ISTQB® 秘书长Geoff Thompson和财务部长Kari Kakkonen同时表示。
 
自2002年成立以来,ISTQB® 一直秉承着“让测试更专业”的使命,不断在软件测试行业探索,创新与发展,为全球的软件测试人员创建了最成功的认证体系。随着最新的认证路线图的确认,ISTQB® 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明确。

领测国际科技(北京)有限公司ISTQB授权中国考试培训中心

领测国际科技(北京)有限公司

领测国际旗下网站软件测试相关的学习、交流与就业的相关网站

联系我们想了解ISTQB的详细信息欢迎咨询我们

值班电话: 王老师(13681381040)
值班电话: 陈老师(13021035709)
电子邮件: info@ltesting.com.cn
服务QQ群: 44654045